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开展汉语语言学习 增强中华文化认同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5-25点击:

    医学部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华文化–汉字大赛圆满成功

    2017年5月14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医学部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华文化–汉字大赛于医学部三楼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娟、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燕、副书记李樵、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薛蓉、学院团委书记刘馨、本科生辅导员李楠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IPCA协会副主席颜梓同、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申诚、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何永泽、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熊文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启动仪式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邱超主持。

    医学部港澳台学生联谊会指导老师薛蓉向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联谊会基本情况及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项目内容,分享了本次中华文化学习与实践活动的意义,她向在过去的工作中所有为联谊会提供帮助的领导、老师、同学表达了感谢,对过去一年中有突出表现的联谊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提出了希望。

    医学部港澳台学生联谊会主席陈嘉杰同学发言。他回望了联谊会在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基础医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成立、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对每一位关爱、指导、支持社团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也代表港澳台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同时积极为联谊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医学部港澳台学生联谊会办得更好。

    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娟讲话。恰逢母亲节,张娟老师首先提醒每位在座的同学,在奋发进取的同时,要将养育自己的恩人刻在心中。她肯定了联谊会在过去一年的成就,激励每位联谊会成员在新的一年中,奋力拼搏,创造佳绩,为自己的青春画上灿烂的一笔!作为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老师,她向每一位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汉字之美的看法,希望每一位港澳台同学熟练的使用简体字,以应对当下的学习生活,也鼓励每一位大陆同学学习繁体字,从中了解中华古典文化之美。

    医学部港澳台学生联谊会名誉主席蒋明宣布:医学部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即进入激烈的中华文化–汉字大赛环节。来自全校12个学院,75位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第八组、第四组、第十四组分别夺得了冠、亚、季军。来自第四组的林立卓同学获得突出表现奖。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学习汉语知识,积极参加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医学部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认同实践活动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华文化–汉字大赛圆满落幕。

    QQ图片20170517154538QQ图片20170517154543

    (撰稿:邱超 张人众 审稿:洪燕)